close

基本上在日本開戶挺困難的
沒有一定的資格(簽證)通常是不給開的

不過如果是旅行因為怕帶大筆現金麻煩的話
去郵局開設帳戶是很方便這樣
郵局是很簡單

但是相對功能就只有現金存提款的部分
但是這樣也就夠了吧?
開戶時會要你填寫開戶原因
我當時是填寫申請手機用啦
但是後來也還是總總原因

之後再來寫一篇關於申請手機的好了

反正一般銀行開戶基本上如果沒有提出是要薪資轉帳證明之類的
通常都是不給開的
不然就最好是去交流協會尋求協助來幫忙開
然後簽證一定要是非90天觀光簽證以外的才有可能(台灣)


郵局就沒有做這樣的管制
因為他的權限也相對小

總之就到住的附近郵局去
看你是要說

※口座を申し込みたいですが
※口座を開設したいですけど

基本上我推薦不太會日文的人用後者
因為前者是一般的講法
台灣人跟日本人長的很像有時難分
如果你講的太標準他們通常也會用很一般的方式回你
然後講太快你聽不懂就自己想辦法了

然後他就會問說你是要幹麻的?
一般用的還是怎樣
你就跟他說你要用的原因
いろいろあるある
例え、携帯を申し込みたいですから
旅行は長いですから現金をずっと手持ちが不安なので…

まあ、自分によってね

反正他也只是問問通常也不會不讓你開
啊!還有一點
要有外國人登錄證!!差點忘記
沒有外國人登錄證他好像也不會讓你開
這個要去區公所申請
現在外國人登錄證資格好像有變動?我忘記了
因為今年7月開始變更的我剛好7月以前就光榮歸國了←

反正要先去區公所申請登錄證
那是要確認你有一個固定居所的東西就是了

然後基本上他們郵局的人員都很親切
不像台灣有些時候阿伯愛裡不裡的這就是服務也至上的精神?!
他們會拿申請書一步一步教你怎麼填
然後上面我印象中有英文?!還是沒有我忘記了
不過很簡單
就 
姓名 
住所 
外國人登錄編號(或是護照號碼)
電話(這不見得要因為不一有)
出生年月日

他們是用日本國曆的所以會出現昭和跟平成的選項要你勾選

基本上平成元年是1989年
接下來請自己去推算囉-v-

反正填完之後他馬上就會幫你製作存摺
然後開戶要存一筆錢
1000日幣就夠了好像

然後關於提款卡的部分
因為是要先申請然後不是自己到局領取
是他會用郵寄的寄到住處
我當時遇到會要搬家的問題
所以就沒先申請
後來戶頭也沒怎麼再使用所以也沒申請這樣

基本上大概前後半個小時就能大功告成。
很簡單。
跟在台灣一樣簡單。

相信自己上吧!

arrow
arrow

    茜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