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時,是在學校上化學課的時候。

七年來不變的老師,七年來年年被當掉的自己,七年來每年一樣生澀不認真的大一生。

覺得現代學生很可憐,沒有自我,為了念書而念書,根本不知道自己來學校的目的,更因為茫然所以只好亂來。

真的大學是決定思索人生很大的階段,以一個台灣出生的人來說。

台灣人永遠都在幫小孩鋪路,沒有想要讓小孩發揮自己的專長。

沒有自我,什麼都決定不了,被既定概念給綁的死死的。

當有想要做點別的事,動作方式跟別人不一樣,就被叫做不合群、異類。

應該是9年前吧?高中二年級的時候,有個機會可以去聽單國璽主教的演講,其實現在的自己對宗教是感到恐懼的,但那時卻有莫名的崇拜。

那時父母也很鼓勵自己去聽聽,因爲在宗教,要有一定的自我才有辦法晉升到樞機主教。

單國璽主教的自我是什麼,其實直得去聽聽。

主教已經在2012年的8月回到神的身邊,這件事其實今天因為無聊想起來過去的事,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

維基百科上寫著單主教的一段話

「真正的基督徒,不是在嘴上說怎樣的愛人,或為社會做什麼善事,而是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態度,活出基督的精神,別人就知道你的信仰,是無價之寶。」

雖然自己不是基督徒,但是把「基督徒」代換成對「社會貢獻的人」,而「基督」代換成「自我的理念」,這句話真的是一句很有意義的話。

最近社會上出現了很多宗教狂熱,沒把神掛在嘴邊就是違反了世界。

雖然內心覺得無聊,但是除了包容以外,要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但是有自己的想法沒什麼不好的。

有些時候很後悔過去,但也感謝過去。

沒有那樣的自己,不可能有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茜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